>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际学院开展2018年春季禁毒宣传活动

   按照北京市公安局春季学期法宣禁毒教育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深化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国际学院于3月上旬,围绕着“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宣传主题,通过法宣禁毒讲座、学生演讲、书写标语、有奖竞答、宣誓承诺、条幅签名等丰富多彩的内容,面向全校留学生开展了春季学期法宣禁毒教育系列活动。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的梅文警官及国际学院各留学生班主任和两校区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3月8~9日,我院在和平街校区与良乡校区分别举办了法宣禁毒讲座,梅文警官主讲“外国留学生在京生活指南”讲座;郑哲副院长将根据医学生知识结构特点,结合医药学专业知识做了禁毒专题讲座。学生踊跃上台发言禁毒体会,书写禁毒标语,全体留学生还宣读了禁毒承诺书。

   3月13日中午,我院留学生和老师们在西校区开展了面向全校师生的禁毒条幅签名征集活动。广大师生纷纷被禁毒口号和条幅所吸引,走上前了解禁毒知识,在条幅上签名,郑重做出禁毒承诺。此外,我院更新了禁毒宣传栏,张贴了海报,面向留学生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并在学院公众号推送了全体留学生联合抵制毒品倡议书等。

   国际学院通过本次活动,积极宣传禁毒知识,帮助留学生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树立远离毒品意识,增强法律意识,弘扬法治精神。相信全体留学生同学们都将拥抱无毒青春,今后在各自岗位为禁毒、戒毒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国际学院 撰稿人:刘晓英、祖金玥;审核人:郑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