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留学生参加“感知中国•走进医企”实践活动

   2017114~5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承办的2017感知中国-走进医企文化体验活动在中国河北承德举办,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的五十余名本科、硕士和博士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全体师生参观了全国企业五十强颈复康药业集团。颈复康药业集团注重传统中药向产业化、规模化、现代化发展,注重先进技术和工艺的应用,代表了我国中药制造的较高水平。在颈复康集团副总的带领下,全体同学参观了颈复康大型中药萃取、干燥设备,了解了中药饮片的基本炮制和萃取知识;观看了腰痛宁、颈复康颗粒的自动化生产线,从药粉混合、均匀度检查到灌装、封口、数袋、小盒包装、数字喷码等生产流程。随后,颈复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振东、药物研究院副院长李云霞、药学博士任贵齐、市场部经理刘井利和我校留学生进行了座谈。他们介绍了颈复康的发展历史、核心技术、先进设备、拳头产品,并和同学们共同探讨了传统古方的现代转化、中药有效成分检测、中药的海外市场拓展等具有前瞻性的问题,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11月5日,全体师生来到了承德医学院。在这里,留学生们参观了承德医学院校史馆和中药研究所,还与承德医学院的同学们开展了联谊活动,承德医学院热情的志愿者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既有精彩的太极拳表演,还教留学生们下象棋、围棋、写毛笔字,留学生们纷纷用毛笔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和对承德医学院同学的美好祝福。

   本次“感知中国-走进医企”实践活动旨在提高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对中医药现代化发展的了解,培养他们对中国及中国人民的友好情感,增强他们对中国文化的认同。通过颈复康药业集团参观和承德医学院联谊,我校留学生们既看到了中医药文化的强大生命力和竞争力,也与友好学校的医学生们建立起深厚的友谊。我院2014级学生,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祖菲娅已经参加过两次“感知中国”的活动了,她说每一次活动都让她更深刻的了解中医药的发展和中国的魅力,来自日本的研究生大泽一洸则表示要继续努力学习,将来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撰稿:刘晓英  摄影:祖金玥   审核:李蔓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