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际学院举办《校园多元化冲突与心理干预》讲座

     201747日,国际学院邀请北京交通大学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刘彦青主任和心理咨询室陈东风主任做了一场主题为《校园多元化冲突及心理干预》的讲座,国际学院全体老师、班主任以及国合处境外学生事务管理科的老师参加了讲座。

    刘彦青主任从2003年起开始从事来华留学事务管理工作,具有丰富的来华留学管理经验。讲座中,刘主任从东西方文化的不同角度,诠释了不同国家留学生存在的文化差异,并且通过生动真实的案例向在座老师展现了由文化差异所引发的留学生之间、留学生与老师之间的矛盾冲突。

    陈东风老师现任北京交通大学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心理咨询室主任。在互动环节中,陈东风老师从专业的角度结合实际处理过的案例,给老师们分享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两位老师无论是从学生心理角度,还是校方的管理角度都对在座老师的提问给予了详尽的回答,使在座老师收获良多,享受了一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饕餮盛宴。

   撰稿:关京晶    摄影:徐苏   审核:李蔓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