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在2020“爱上北京的100个理由”——“我与北京”留学生主题征文比赛中获得佳绩

    2021年5月14日,由市政府新闻办、市对外友协共同举办2020“爱上北京的100个理由”主题短视频和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故宫博物院报告厅举办。经过学校初评推荐和专家集中评审,我校在本届“我与北京”留学生主题征文比赛中荣获多个奖项。我校马来西亚籍国际学生吕纯华的征文作品《北京就像冰糖葫芦,永不腻的红糖球》从来自近100个国家、1000余名青年外籍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我校巴西籍国际学生郜彩乔、马来西亚籍国际学生陈芊静、马来西亚籍国际学生徐士淳荣获三等奖,加拿大籍廖浚杰等8名国际学生荣获优秀奖。与此同时,我校荣获本次大赛最佳组织奖,国际与港澳台工作部祖金玥老师获得最佳辅导老师奖。

   通过短视频和征文活动,各国友人热情交流,共鉴北京之新、共赏北京之美、共享北京之好。我校国际学生用所学到的中国语言文字之美,描述在北京学习生活的美好岁月,讲述了“我与北京”的动人温暖故事,纷纷表示爱上北京不只100个理由,字里行间抒发着对这座古老文明和现代气息融汇交织的国际大都市的深深眷恋。

 

 

    在本次活动中,我校国际学生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知华友华的温暖情节,更加了解和热爱中国文化,积极讲好中国故事,为推动中外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贡献力量。相信他们怀着中医梦和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之情,未来将成长为知华、友华、爱华的文化交流使者。

 

国际与港澳台工作部

2021年5月17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