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际与港澳台工作部开展寒假留校学生慰问活动

    2021年2月9日,国际与港澳台工作部开展寒假留校国际学生和港澳台学生慰问活动,国际与港澳台工作部李博副主任带队,综合办公室邢丹老师,学生办公室祖金玥老师,教学办公室张梦老师,专职辅导员戴梦老师、朱伊讷老师一行,分别对良乡校区和和平街校区的国际学生与港澳台学生宿舍进行了走访慰问,并向在校学生发放了春节礼包和疫情防控用品,表达了学校及工作部领导对留校学生的关心关爱和春节问候。

    国际与港澳台工作部为在校国际学生和港澳台学生准备了新春慰问礼包,内含中国结、爱心福袋、学院定制帆布袋、内经速记手册、防诈骗知识手册、医用防护口罩、手部消毒凝胶等等,饱含着老师们对留校学生的关心关怀和美好祝福。在学生公寓,李博副主任还为留学生送上亲笔书写的福字,老师们向留学生介绍了春节期间福字的张贴方法,讲解了“福”字的文化含义。留学生们纷纷赞叹原来贴福字有这么多“讲究”,亲身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体会中国春节的浓浓年味。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老师们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在学校的食宿保障和学习实习情况,并叮嘱学生们合理安排假期时间,保持健康规律的作息,加强锻炼身体,遵守校园的防疫要求,注意人身安全,如遇到任何问题及时联系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和帮助,让他们感受到深深的温暖,十分感动。每个宿舍走访后,师生纷纷合影留念,吉祥的祝福、欢欣的笑脸交相辉映,同学们也为学校新一年的发展送上真诚的祝愿。

    本次慰问活动通过精心的准备和细致周到地关怀,让同学们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心关爱,同时在活动中也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提升了广大师生的集体凝聚力和获得感。

 

 

国际与港澳台工作部

2021年2月10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