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际学院开展寒假线上运动营活动和居家锻炼指导线上讲座

    为了帮助国际学生养成良好的居家锻炼习惯,强身健体,充实假期生活,国际学院特举办寒假线上运动营活动,以微信小程序线上互动打卡的形式,使参与的学生云上相互督促,坚持居家锻炼。为了指导国际学生科学安全地进行居家锻炼,国际学院分别于1月23日、25日开展“疫情下如何居家锻炼”主题线上讲座,共有百余名身在海内外的国际学生参与活动。

    在第一期讲座中,体育部胡雁宾老师介绍适合疫情期间居家锻炼的传统功法锻炼,讲解了运动前的拉伸热身方式,逆腹式呼吸的特点以及站桩功的训练方式,演示教授八段锦功法,鼓励留学生在疫情期间坚持锻炼以提升自身抵抗力,抵御疫情。参与的学生都非常踊跃地学习,对中国传统保健功法赞叹不已,在互动环节积极展示八段锦的学习成果,得到了胡老师的指导和纠正。第二期讲座中,体育部陆畅老师介绍了如何科学安排个人的运动处方,分析如何以周和月为周期科学制定健体计划,如何循序渐进地提高运动强度,在线演示了波比跳、高抬腿等诸多练习动作,带领同学们做Tabata 练习,帮助同学们更了解科学制定个人锻炼计划的重要性,避免步入运动“包治百病”的误区。答疑环节中,主讲老师解答了同学们自身在锻炼中遇到的问题,根据提问同学的自身情况,给出了个性化的锻炼建议。两位培训专家热情、细致的讲解以及专业的示范给国际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参加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老师们的指导对他们的居家锻炼很有帮助。

    此外,学院邀请有多年瑜伽锻炼经验的西班牙籍学生王应丽娜同学线上分享居家锻炼的经验,带大家线上一起锻炼起来,充分调动起国际学生的运动积极性。

    “正气存内,邪不可干”,此次线上运动指导讲座活动帮助国际学生更深理解到疫情期间坚持运动的重要意义,指导他们合理地利用有效的空间,科学地进行居家锻炼,助于良好运动习惯的养成,对取得疫情阻击战的胜利有积极意义。

 

国际与港澳台工作部

2021年2月6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