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际学院组织留学生参观八达岭长城

    2020年10月17日,结合国内京内疫情发展形势,在认真落实中央、北京市政府、学校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下,国际学院组织来自马达加斯加、伊朗、越南、美国、南非、巴哈马等国家的二十六名留学生,前往八达岭长城参观体验,赏北京深秋美景,感中国长城文化。

    “碧云天、黄叶地”,时值十月中旬,正是北京赏秋的大好时节,而长城,更是欣赏北京秋天的绝佳去处。

    国际学院的同学们大都第一次来到长城,虽先前略有耳闻,但从未亲身体验中国长城的磅礴与壮观。正如毛主席所言,“不到长城非好汉”,我院留学生了选择徒步登上长城,而非缆车代步。

    一路欣赏秋的意境与姿态,也难怪郁达夫不远万里也要饱尝这故都的秋味。虽然全程都要戴着口罩,但当站在烽火台上眺望四周,同学们无不惊叹长城浩大的工程与其雄伟的气魄,它象征着中华民族坚不可摧的意志和力量,而正是这股力量,让中国在此次新冠疫情中,能迅速遏制病毒地传播和肆虐,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担当。

    本次八达岭长城参观体验活动,既加强了我院留学生之间彼此融洽的关系,丰富和活跃了我校留学生第二课堂活动,也让同学们亲身感受了中国的大好河山和灿烂的民族文化,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的认知,培养了大家对中国文化的认同。

                                                                                                             

 

 

(撰稿:韦昌韵 戴梦;摄影:徐铭遥 祖金玥;审稿:李博 唐民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