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际学院留学生参加2018北京国际风筝节活动

  以“蓝天中飘飞梦想,奔跑中传递友谊”为主题的2018北京国际风筝节今日在北京园博园盛大开幕。我校组织了留学生前往参加了此次活动。

  风筝节开幕式上,组委会首先为在京高校“我的风筝图案设计大赛”10幅内容有趣、个性突出的作品颁发优秀奖。我校共有3名同学获奖,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安娜用自己的画笔描绘了蕴含着中国京剧元素的漂亮风筝;来自日本的秋山阳子描绘了蕴含日本富士山和相扑元素的风筝;来自韩国的朴笑贤同学则画了一条生动的巨龙,同时我校还获得了风筝图案设计大赛最佳组织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同学们亲自体验了制作并放飞风筝的乐趣。制作风筝的老艺术家们亲自教授剪图案,粘骨架,穿风筝线等制作风筝过程。一条条制作好的红鲤鱼风筝被放飞天空,同学们也开心地在阳光下奔跑。

  下午参观了中国园林博物馆,同学们不经感叹中国风格的园林设计之优美,纷纷拍照留念。更有趣的环节还在后面,在馆内的多功能厅,馆长让留学生们享受了一场充满中国文化的视听盛宴,以中国的插花艺术为主题,配合悠扬地古筝演奏以及现场的书法展示,结合春江花月夜那唯美的诗词,将同学们带入了中国古典文化的意境中欣赏插花艺术。讲座结束后,插花老师带领同学们制作了代表友谊和爱情的芍药胸花。

  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们不仅对中国的风筝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感受到了放风筝的乐趣。同时也对中国传统文化艺术有了新的认识以及欣赏美的眼光。

供稿/摄影:关京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