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际学院成功举办中医类课程教学研讨会

    2016年9月28日下午,在国际学院大会议室,召开了关于“如何开展留学生的形成性评价”教学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教务处处长闫永红、国际学院院长兼台港澳中医学部主任唐民科、国际学院副院长兼台港澳中医学部副主任丁胜云、负责留学生授课的二十余位任课老师、留学生代表以及国际学院全体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丁胜云主持。

    首先,闫永红处长围绕形成性评价目前的现状,并就“教”、“学”、“考”三方面与各位老师分享了自己多年教学工作的体会,对形成性评价作了较全面的诠释。接下来于天源教授、王天芳教授也与在座的教师们分享了自己在具体教学中,如何开展形成性评价工作,基础医学院年轻教师马捷也用生动、诙谐的语言,就自己理解的形成性评价以及如何应用到教学中为大家做了精彩的经验分享,并为其他青年教师提供了极具参考价值的形成性评价案例。接着,留学生代表也提出了自己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与会的其他教师也就自己对形成性评价的认识,对国际学院教学管理工作的建议等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最后,唐民科院长对教师们支持国际学院的教学工作表示感谢,也表达了国际学院做好教学管理工作的决心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形成性评价是在教学工作中不断通过反馈,通过在过程调整“教”与“学”出现的偏差,从而有效避免了以最后的考试论成败的传统的教学考模式。国际学院今年的教学管理工作,希望以形成性评价为工作抓手,以点带面,以期在教学管理工作中有所收获。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教学研讨会收获非常大。提高教学管理质量是国际学院两个重点工作之一。接下来,我们要将研讨会提到的问题逐条梳理,将可改进的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

                                          

                                          

撰稿:关京晶    审稿:丁胜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