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哈萨克斯坦留学生中医药文化体验日”活动

2015411日下午,“哈萨克斯坦留学生中医药文化体验日”活动在我校举行。本次活动由国际学院、针灸推拿学院、校团委、中医药博物馆联合举办,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刘铜华教授、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馆马尔古兰参赞、我校中医养生专家林殷教授出席活动,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大医学部、对外经贸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联合大学、吉林师大等16所院校的150余名哈萨克斯坦留学生参加了中医药体验。我校哈萨克斯坦2011届毕业生叶尔纳儿做了“我在北中医学习”的主题演讲。

在我校哈萨克斯坦留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来自16所高校的留学生们先后参观了中医药博物馆和针灸推拿学院实训中心。讲解员的细心讲解帮助到访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医药文化的发展历史,增加了对中医的认识;针灸、推拿、拔罐、耳针等中医传统疗法的体验,也让在场留学生踊跃尝试并啧啧称奇,纷纷感叹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活动最后,现场进行了中华传统保健功法“八段锦”的示范与学习,各校留学生积极参与,将活动推向又一个高潮。

本次“哈萨克斯坦留学生中医药文化体验日”活动为哈萨克斯坦留学生提供了认识中医、了解中医的良好平台,宣传推广了祖国医学的内涵、价值和魅力,也极大地提升了我校对外教育的形象。

(国际学院、针灸推拿学院、校团委、中医药博物馆,撰稿人:夏晶、张翔宇,审核人:唐民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