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际学院与研究生院举行来华留学教育座谈会

  2015年2月9日,国际学院与研究生院举行座谈会,就来华留学研究生教育进行了交流讨论。

  座谈会期间,与会者围绕学校领导提出的对外教育整体发展思路,畅所欲言、献计献策,通过热烈讨论,达成诸多共识并形成初步工作方案。

  大家认为,在研究生教育层次,两个部门应通力合作,建立联合项目管理团队,协调资源形成合力;从中医药优势学科开始,由点到面,拓展对外教育研究生层次的项目和专业;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加大力度建设来华留学研究生导师队伍;从课堂讲义着手,逐步建设研究生教育特色教材;在突出北中医特色的框架下,结合国外具体情况完善研究生培养方案;进一步推进学分制,强化宽进严出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来华留学研究生教育北京中医药大学品牌。

  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铜华、招生就业处处长田润平、国际学院院长唐民科、研究生院副院长潘彦舒、国际学院招生科负责人徐静、教务科负责人崔莲、教务科邢丹等同志参加了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