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教务通知

教务通知

国际学院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及开学注册有关通知

各位同学:

本学期即将结束,现将期末考试时间安排以及下学期开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位同学认真阅读并相互提醒。

 

一、期末考试有关事项

1.考试时间:本学期上课时间至2015年12月31日结束,2016.1.1-1.10(10天)为期末考试复习时间,2016.1.11-1.15(5天)为期末考试时间。

2015级学生上课时间截至2016年1月8日,故延迟一周考试,期末考试时间为2016.1.18-1.22(5天)。

成绩查询时间:放假两周后,学生可以登录教务网http://jw.bucm.edu.cn/查询期末考试成绩。校外开放网络时间确定后,再通知大家。

2.考试注意事项:

(1)学生应提前20分钟到考场按指定座位就坐,考试前10分钟把书本、笔记等与考试有关的东西放在指定位置。并清理桌上、抽屉里及地上纸条,否则监考教师可不发给试卷。考试迟到半小时以上的学生不准进考场。注意:禁止携带手机进入考场。笔袋里不允许夹带考试有关纸条。

(2)进入考场必须携带有相片的学生证(或校园一卡通)

(3)如果学生违反考试纪律或作弊,须服从监考老师的安排在《考场情况登记表》上签字,并在考试结束前到班主任处报到,提出深刻的书面反省书。不得擅自不告而别,否则以情节严重处理。学校将按照《考场规定》对违反考场纪律或作弊的学生及时作出严肃处理。

学生作弊累计两次将被开除学籍。

各班级考试时间和地点由教务处统一安排,未经教务处同意,不可自行更改。考试的日程安排,请各班级同学登录教务系统认真核对。

 

二、放假有关事项

寒假时间:2016年1月16日至2月19日; 2015级放假时间为2016年1月23日至2月19日。2月20日、21日(周六日)为下学期学生到京,请同学们提前办理入境手续。

 

三、下学期开学有关事项

1.学生教务注册时间:2016.2.22-2.26(开学第一周)

注册地点:教务科。2015级学生由关老师安排注册。学生需同时满足以下几个条件方可进行教务注册:(1)学生状态为在校生;(2)学生已交纳本学期交费;(3)持有医疗保险单复印件。

如不进行教务注册,则不能选课、听课或参加重考。 因特殊情况无法在规定时间报到的学生,须提前发gjxyjb@sina.com提出书面的暂缓注册申请。

2.下学期的教材,购买时间为本学期第19周、20周。2015级学生在良乡校区购买。

3.下学期正式上课时间为2月22日(周一)。

4.下学期申请办理插班学习课程的学生,应于开学一周周五前到教务科办理手续,逾期不予办理。未经批准和备案的插班学习课程成绩不予承认。

 

四、休学、复学办理时间:预计下学期休学和复学的学生需于本学期第19-20周提出,以免影响到开学正常的教学活动。

 

五、重申缓考、缺考、补考的有关规定

(1)学生因病或其他客观原因不能参加考试时,须于考试前填写《缓考申请表》(因病缓考须附医院证明)提交班主任,经国际学院批准可以缓考。考试后补假视为无效,按缺考处理。同一门课程只允许缓考一次,缓考视同占用一次重考机会。缓考学生应在开学初与补考学生一同报名参加考试,考试成绩按正常考试如实记分。

(2)学生缺考,成绩以“0”分记录。无故不参加考试者,不得参加补考。

(3)下列情况不准补考:①无故缺考的学生;②期末考试违纪或作弊的学生;③一门必修课程已重考2次的学生。不符合补考条件的学生,不得参加下学期初的补考。凡不应补考而擅自补考者,其成绩不予承认。

(4)下学期补考时间为开学后2-4(具体时间见教务网)。在教务网报名补考后,须及时查看补考时间和地点。

(5)补考依课程卷面成绩记分,补考成绩超过60分,按60分记录;低于60分,按实际成绩记录。

 

祝大家取得好的成绩!

假期愉快!

                                                                                                                                                     教务 科

                                                                               2015年12月22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