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院通知

学院通知

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学院 2017年度“北京市外国留学生奖学金”(本科生)申请办法

一、申请条件

1.国际学院在学自费本科、长期进修留学生,申请时未获得任何其他形式的奖学金;2017级本科新生不参加本次评审,可另行申报我校留学生新生奖学金

2.自觉遵守中国法律法规、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尊敬老师、团结同学。

3.学习刻苦、成绩优良,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热心班级工作。

 

二、评审标准

1.考核指标:学习成绩考核为主,辅以日常表现考核。

(1)学习成绩:2016年-2017学年全部课程考试及格;必修课成绩平均分在75分以上。

(2)操行评定:以遵纪守法情况,遵守校规情况,参加学院学校及北京市各类活动等为考核指标。

具体按照:

A.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

B.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

C.举止文明、尊敬老师、团结同学;

D.积极参加学院、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协助老师的工作等四个指标进行操行评定,每个考核指标分好、较好、一般、较差、差五个等级,分值分别为25、20、15、10、5分。

    操行评分=A+B+C+D。最高分100分,最低分20分。

2.奖励指标:为学院、学校做出突出贡献者在总分中加入奖励分。

(1)本年度参加中国国家级或北京市市级活动,参与者加3分,获奖者加4分;

(2)本年度参加校级或院级活动,参与者加1分,获奖者加2分;

(3)本年度担任班长职务者加3分。

(4)在微信小组工作一年者,考核通过加3分。

奖励分可累积计算,但最高不得超过6分。

 

三、申请材料与评审程序

1.留学生本人自愿申请,填写申请表,于2017年9月8日前将申请表及相关材料(经学院教务科确认的所学课程考试成绩单1份、不少于400字的学习体会纸质版1份)交本人所在班级班主任。

2.按照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国际学院奖学金评审工作小组将对留学生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和初评,初评结果公示一周,经学校评审批复后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予以审定。

 

四、奖学金标准

   一等奖: 1.5万元人民币

   二等奖: 1.2万元人民币

   三等奖: 0.8万元人民币

     该项奖学金用于抵免学生本人2017-2018学年第1学期学费。

 

注:申请2017北京市奖学金的同学,开学初可以缓交学费,待结果公示后再进行抵免。

                          

 

 

                                                                                  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学院

                                                                          2017年7月15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