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院通知

学院通知

预科教育全年招生通知

国际学院预科教育是我校中医国际教育的特色和品牌,面向有志于学习中医的各国留学生,旨在提高留学生的汉语水平,同时培养其中医专业意识,为留学生本科阶段的专业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一、课程特色

全年招生

国际学院预科项目全年招生,预科学生进入预科部后可根据其汉语水平进入相应班级学习。

汉语学习和中医学习相结合

预科项目以汉语学习为主,中医专业学习为辅,学生可以在预科阶段即开始接触中医专业知识,为本科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提供从初级到高级各种语言水平的课程

预科项目涵盖初级、中级、高级不同级别的汉语教学,适应不同层次学生学习的需求。

丰富的语言实践活动

预科部在充实的课堂学习的同时积极开展一系列语言实践活动,将语言及中医的学习延伸到课外。如参观中医药博物馆、同仁堂制药厂、同仁堂博物馆;参加世界中医药大会、北京高校外国留学生文化大讲堂等。

雄厚的师资力量

汉语语言课的教师是从语言大学等专业院校聘请硕士以上的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对外汉语教师。而中医专业课的教师则是从本校师资队伍中选派最有经验且外语较好的教师担任。

二、课程设置

A班

汉语课程

专业课程

课程名称

总课时

课程名称

总课时

初级中医汉语综合

180

中医词汇认读

108

初级中医汉语听力

72

 

 

初级中医汉语口语

72

 

 

初级中医汉语写字

72

 

 

B班

中医汉语Ⅱ

180

中医汉语Ⅰ

108

中医汉语听说(中级)

72

中药认读Ⅰ

36

中医汉语阅读(中级)

72

中医基础理论

108

C班

中医汉语Ⅱ

180

中医汉语Ⅰ

108

中医汉语听说(高级)

72

中药认读Ⅱ

36

中医汉语阅读(高级)

72

中医基础理论

108

 

 

医学基础知识

54

三、开课时间

预科部一般于每年的二月、九月正式开课,但留学生来校后可根据自己汉语水平即时进入相应班级学习。

四、报名方式

现场报名:直接到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学院招生办公室报名。

网络报名:通过国际学院首页在线报名系统及电子邮件报名,邮箱:isbucm@bucm.edu.cn

邮寄报名:将填写好的《入学申请表》等申请材料邮寄至学校报名。

五、学费及报名费

学费:28000RMB/年     报名费:800RMB/年

六、住宿

预科学生入学后可进入学校宿舍居住,住宿费为单人间100RMB/天,双人间50RMB/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