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 首页» 学院概况» 我们的教师

我们的教师

焦扬

焦扬,女,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东方医院内科副主任,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院内科系主任。

教学工作:从事中医教学工作30余年。2002年,曾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医学院做访问学者。

科研工作:在以前参与的项目组中,本人荣获多项校级和省部级科技成果奖。目前研究重心集中在以下三方面:1. 特发性肺纤维化的中医方法学临床研究2. 慢性阻塞性肺病 的中医方法学临床研究3. 呼吸道感染、利用中药配方抵消抗生素副作用并增强治疗效果的中医方法学临床研究。 除此之外,主编《疑难病证治心悟:周平安临床经验辑要》。发表60余篇学术论文并且参与编辑10余部文学出版物。

临床工作:自1988年,先后在东直门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院、东方医院、第二临床医院呼吸热病科从事临床作30余年。人擅长治疗各种呼吸系统常见病、疑难病症和急症。擅长利用中医基础知识治疗呼吸系统疾病,如感冒、流行性感冒、慢性阻塞性肺病、支气管哮喘、细菌性肺炎、特发性肺纤维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