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际学院成功举办国际文化节

    9月21日下午,由国际学院主办的国际文化节在和平街校区蝙蝠亭广场开幕,中外学子欢聚一堂,共享盛大的文化交流盛宴。本次文化节以“魅力校园,牵手世界”为主题,分为开幕式、特色表演、传统美食品尝、文化展示四个部分。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王珊珊、国际学院副院长郑哲,以及国际学院相关老师等出席本次活动。

    王珊珊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本届国际文化节的开幕表示祝贺,并指出国际文化节对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与活跃校园文化等积极意义,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随后,郑哲在致辞中表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本次活动的意义、期望,以及对同学们在筹备期间辛勤付出、热情参与表示衷心感谢,并宣布文化节开始。随着强劲的鼓声响起,文化节在精彩的舞狮表演中正式拉开了序幕,两只活灵活现的狮子引来现场观众的连连喝彩。该舞狮表演由我院舞狮小组倾情奉献,表达了海外中医学子对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发扬的热情。

    来自阿富汗、阿根廷、巴西、泰国、韩国、马来西亚、蒙古、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希腊、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留学生,身着本国传统服饰,通过精心准备的传统文化介绍海报、易拉宝、精美手工艺品、互动体验游戏等,向来访者热情展示特色文化风情,免费提供亲手制作的传统美食。马来西亚学生带来了竹竿舞蹈教学体验、印度手绘等丰富的互动体验项目,引得前来排队的体验者络绎不绝;韩国学生带来的手工制作韩语名片摊位前体验者排起了长队;土库曼斯坦同学摊位前集体民族舞蹈全程未断,鲜明地展示了该国热情洋溢的民族舞蹈独特风情,观众纷纷加入,尽情体验融入当地文化的喜悦之中。阿根廷同学巧妙设计了伤寒论背诵、颠球赢取阿根廷特色纪念品等游戏,深受参观者喜爱。

    此次文化节在每个时间段均安排了歌曲、舞蹈等特色文艺表演,现场观众们热烈鼓掌、赞不绝口。最后时段舞狮表演再次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观众们纷纷与舞狮同学合影,随着太阳西下,文化节在大家依依不舍中缓缓落幕。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此次国际文化节留学生参与人数超过200人,接待一千余名来访者,为我校各国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现本国传统文化、体验世界文化的平台。同时,也丰富美美与共的校园文化,开拓了我校学子的国际视野,有助于促进中外文化相互理解和互融互通。

 

国际学院

20199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