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际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安国学习实践活动

  2018年5月19日至20日,国际学院第二届“访药都感知中药产业魅力,寻文化推动中医国际事业”安国学习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来自蒙古、泰国、美国、韩国、俄罗斯、马来西亚、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乍得、新加坡等国家的23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在2天的活动期间,先后参观访问了药王庙、数字新药都、中心交易大厅、药都国医馆、中药文化博物馆等单位。  

 

  在当地专家的讲解和带领下,同学们了解到“互联网+”背景下的数字新药都建设情况及功能设置,领略到对中药产业发展的政策支持及新时代绘就的产业发展宏伟蓝图。

 

  随后,同学们前往药都国医馆,开始了“发现中医之美”研学体验活动。在该馆专家的讲解和带领下,同学们参与了制作大山楂丸、艾条、饴糖等实践活动。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九蒸九晒生产区,边听专家介绍,边观察、品尝各个蒸煮炮制阶段的地黄、黄精等,细细体会不同蒸晒批次间的口感变化。

  第二天,同学们在马泽新老师带领下,前往中心交易市场,学习了中药材的形状辨识等。安国之行最后一站是中药文化博物馆。

  参加此次活动留学生大多数首次访问安国,在回程路上举办的总结会上,带队老师郑哲总结了此次活动的整体情况,希望同学们怀着感恩之心,爱校护校,积极努力学习,并提出总结报告的撰写要求。同学们也积极分享了活动体会,来自蒙古的硕士研究生美大革第一个发言,通过此次活动收获了友谊,开阔了眼界,知识结构的补充和完善上得到了锻炼;同样来自蒙古的博士应届毕业生斯琴高娃除了分享体会外还表示,自己怀着中医梦想一步一步学到现在,毕业后定不忘母校恩情,作为北中医人,未来继续致力于中医药国际交流与合作;来自新加坡的学生助理陈金英分享了自己平时的刻苦学习经历;来自泰国的博士生王逗逗则回顾了活动中学习实践过程中的收获,并分享了中医学习经验,给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宝贵建议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