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际学院组织土库曼斯坦学生新年座谈会

    2018年1月12日下午,我院联合北京语言大学预科教育学院,在西校区共同举办了我校土库曼斯坦籍“一带一路”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新年座谈会暨中医文化体验活动。来自国际学院的19名2017级土库曼斯坦籍中国政府奖学生(下简称中政奖),以及目前在北语学习预科课程的20名我校2018级土库曼斯坦籍中政奖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座谈会上,国际学院院长吴宇峰对来自北语的学生和老师表达了欢迎和感谢,国合处副处长张丹英介绍了该土库曼中政奖立项历程和我校国际化教育概况,并希望学生们重视学业,激励同学们未来将大有可为。接着,北京语言大学预科教育学院留学生办公室负责人夏宇杰老师介绍了预科生培养情况,国际学院副院长郑哲也重申了中政奖年度评审、宿舍管理规定等与学生息息相关的规章制度及安全教育。随后,两校土库曼斯坦班长分别发言表态,感谢中国政府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决心好好学习中医。座谈会气氛热烈,老生们积极分享学习汉语和中医专业的亲身体会,也认真回答新生的各种提问。

    座谈会结束后,同学们分组参观了我校中医药博物馆和中医药文化体验馆。在博物馆,学生了解到常用中药和中医药医学史,表现出对中医文化的热烈的兴趣。2017级师兄师姐热情的为预科班的同学进行了翻译和解释。

 

    在中医药文化体验馆,同学们分别体验了按摩、针灸、拔罐、耳豆、八段锦等非药物疗法,激发了对中医的好奇和兴趣。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恋恋不舍的与体验馆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此次组织两届土库曼斯坦学生开展交流活动,不但激励了2017级学生的榜样意识,也帮助2018级学生尽早接触中医文化知识,培养专业兴趣和热情,有利于巩固我校土国中政奖学生生源,也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对土库曼斯坦学生的教育和服务水平。

                                                                                                                                                      国际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