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与泰国法政大学联合办学交流研讨会

    2017年12月25日,泰国法政大学朱拉蓬国际医学院副院长Prof. Pairath Tapanadechopone泰国法政大学朱拉蓬国际医学院中医中医学专业负责人Prof. Amornwan Nilsuwan,泰国法政大学朱拉蓬国际医学院 讲师 Ms. Paradi Sangvatanakul 一行三人到北京中医药大学进行访问,商讨和落实联合办学各项环节。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办,国际学院承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张丹英、人事处副处长马文昊、教务处副处长薛培、研究生院副院长孟闫燕、国际学院院长吴宇峰、国际学院副院长丁胜云、国际学院副院长郑哲、国际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国际学院院长吴宇峰主持。

    泰国国立法政大学(Thammasat University)是泰国最为古老的大学之一,1991年成立了医学系,1995年成立了三个与医学相关的院系-牙科系,护理系及健康系。法政大学从教授法律与政治学的开放大学发展为享有盛誉的著名大学。目前已有21个系,6个学院,7个研究中心。包括国际课程在内,到2001年法政大学共有104个本科专业的课程和82个研究生学位的课程,教学遍布泰国各地。

    北京中医药大学与泰国法政大学就中医学专业课程设置、学生奖学金、联合办学资格证书、住宿、师资待遇、师资培训以及开办硕士学历教育可能性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商讨。

    张丹英副处长欢迎泰方一行来北中医洽谈合作办学事宜,并希望泰国法政大学成为我校在东南亚地区成功开展的另一个双学位项目。Pairath Tapanadechopone副院长表示目前泰国国内中医药就业市场开放,越来越多的留中泰国学生在泰参加泰国执业中医师考试,成为当地中医师。通过对中国最好的北京中医药大学开展学历教育,抓住机遇,合作共赢。

    会谈后,泰方一行还参观了和平街校区和良乡校区的留学生公寓住宿条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