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留学生拜国医名师的拜师典礼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201772日,由北京市中医局举办的“国医名师·中医脊梁”-贯彻落实《中医药法》百名国医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学院留学生拜师典礼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出席会议的有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副司长金二澄、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医疗管理处处长王树千、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党委书记方来英、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副书记雷海潮、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第一届和第二届首都国医名师代表、北京各区卫生计生委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三级中西医结合医院和各二三级中医医院负责人、各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负责人、媒体代表等600余人。

   四位国医名师留学生导师是鲁兆麟、宋乃光、冯建春、谷世喆。我校参加拜师的四位留学生弟子分别是:2014级中医专业德国籍留学生马赛丽、2015级中医专业印度尼西亚籍留学生阿日咖、2013级中医专业马来西亚籍留学生吕彦、2015级针灸推拿专业法国籍留学生巴泽。

 

马赛丽与导师鲁兆麟          阿日咖与导师宋乃光

 

吕彦与导师冯建春             巴泽与导师谷世喆

   留学生是推动中医药国际化进程最重要的力量,能成为国医名师的弟子,得到中医大家的真传,是每一位留学生梦寐以求的。今后,国际学院争取创造更多的机会,使更多的留学生有机会成为名医名家的弟子,把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也再次感谢鲁兆麟、宋乃光、冯建春、谷世喆四位名医对留学生工作的大力支持。

                                                                                                                      国际学院

                                                                                                                     2017年7月2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