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际学院成功举办“中医丝绸之路——蒙古国中医药文化体验日”活动

    1112日下午,“中医丝绸之路——蒙古国中医药文化体验日”活动在中医药博物馆一层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国际学院、针灸推拿学院、中医药博物馆联合举办,蒙古国驻华大使馆参赞、领事处处长阿泽巴雅尔、二等秘书苏荣扎布、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唐民科,国际学院副院长丁胜云、李蔓荻,以及来自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8所高校的90余名蒙古国留学生参加了体验活动。

    唐民科处长首先致辞,他对参加活动的蒙古国留学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希望他们在此次活动中体验到中医药的神奇,理解中医药,传播中医药。随后,蒙古国驻华大使馆二秘苏荣扎布发表讲话,他本人之前在中国留过学,他感谢我校举办的蒙古国体验日活动,也对留学中国的蒙古留学生寄予厚望,希望能通过加强中蒙双方的教育交流合作,增进两国友谊。接下来,我院蒙古国留学生代表格日乐给到场的留学生分享了她在北中医的学习,讲解了经络在日常保健中的应用,极大地激发了在场留学生体验中医药的兴趣。

    开幕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蒙古留学生来到博物馆门前,观看了我校武术协会的表演,他们精湛的武艺赢得了在场留学生的阵阵掌声,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在我院蒙古国留学生志愿者的引领下,来自8所高校的蒙古留学生们先后参观了中医药博物馆和针灸推拿学院实训室。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帮助到访蒙古学生了解了中医药的发展历史,增加了对中医的认知;针灸、推拿、拔罐、耳针等中医传统疗法的体验,让在场留学生踊跃尝试并啧啧称奇,活动直到晚上六点半才结束。

    本次“中医丝绸之路——蒙古国中医药文化体验日”活动为蒙古国留学生提供了认识中医、了解中医的良好平台,宣传推广了中医药文化,也极大地提升了我校对外教育的形象。

撰稿:王格格   摄影:蔡高凯  审核:李蔓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