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荷兰屯特大学代表团与我院留学生座谈

2016921日上午,荷兰屯特大学30余名医药领域青年大学生代表来到国际学院,与我院留学生进行座谈。屯特大学是荷兰重要的公立大学,此行是来京开展为期一周的“五行”夏令营中医药系列体验活动。本次座谈会是荷兰屯特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访问交流、体验中医药的首站。

座谈会以“中西医融合”为主题,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张丹英副处长、国际学院李蔓荻副院长,以及来自国际学院的留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张丹英副处长代表学校向到访的荷兰屯特大学的同学们表示了欢迎,并对我校在中医药教学、科研以及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调动起来访同学的极大兴趣。

                                  

接下来的提问环节把座谈会推向了高潮。屯特大学同学们的问题跟连珠炮似地此起彼伏,他们对我校留学生选择中医和选择我校学习的原因非常感兴趣。对此,我校留学生表达了对中医药的热爱,和对北中医的感情,他们坚定对中医药以及北中医的选择,令来访学生动容。

此外,来访学生也对本科留学生的中西医课程设置,中医在法国、美国等国家的应用情况,以及中西医如何融合地为病人治病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在座的我院荷兰籍留学生爱文用现身说法,介绍了自己在学西医的父亲的影响下对中医药产生兴趣,来到北中医学习,打算毕业后回到荷兰,与父亲一起,发挥中西医结合的优势来更好地帮助病人。

荷兰屯特大学的学生代表也向在座的北中医师生介绍了屯特大学的基本情况。我院留学生对他们介绍的电针技术很感兴趣,并与来访学生进行了交流。

座谈结束后,两校仍有学生不愿分开,继续热烈地交流。本次座谈会,促进了两校在专业领域的相互了解和学习,也在两校学生间搭建起友谊的桥梁。

                                 

 

撰稿:祖金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