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教务通知

教务通知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九届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章程

根据市教委《关于举办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的通知》精神和我校《关于举办2018年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竞赛月”的通知》,我校决定举办“北京中医药大学2018年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由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人文学院承办。

一、竞赛目的

弘扬我校“以文化人”的办学理念,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我校大学生学习人文知识的兴趣,弘扬人文精神,丰富校园文化。同时,选拔优秀大学生,组成我校代表队。

二、报名参赛条件

在校本、专科生(含五年级以下长学制学生)。

三、竞赛内容

文史哲艺方面的基础知识,以及少量北京历史文化知识。

四、竞赛形式

1、初赛:

初赛形式为团体笔试,由学生自由组队,每队5人,鼓励跨班级、跨专业、跨学院组队。

2、决赛:

初赛成绩前6名的队参加决赛,决赛共4个环节:人文知识必答、现场作诗、人文知识抢答、人文演绎。

五、时间和地点

1、初赛:

定于2018年4月15日(周日)上午10:00—11:00在和平街校区和良乡校区同时举行,具体地点在教务网和海报上另行通知。

2、决赛:

定于2017年4月27日举行,具体时间和地点在教务网和海报上另行通知。

六、组织和分工

1、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竞赛试题库建设,成立竞赛命题组,负责初赛、决赛的命题,以及初赛阅卷和决赛仲裁工作,保证竞赛的公正性。

2、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和人文学院教学办公室、综合办公室、学生办公室、团总支负责竞赛的宣传、报名、初赛监考、决赛现场的布置、礼仪、文艺演出、仪器设备和奖品等工作,保证竞赛有序进行。

七、竞赛奖励

根据决赛成绩,评选团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另设决赛单项奖3个:最佳个人抢答奖1名,最佳个人诗词创作奖1名,最佳人文表演奖1队,由学校统一颁发校级获奖证书和奖品。

八、初赛报名时间和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4月6日之前。

2、报名方式:

(1)统一填写:“XX学院:一队:1.姓名 + 学号;2.……(共5人)。二队:……”,发至邮箱:mksoffice@126.com

(2)学生自由组队报名(自定队名),编辑手机短信“XX队:1.姓名 + 学号;2.……(共5人)”发至手机:13811571833韩老师

九、竞赛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胡兵,64286978,13241856158,微信号hubing1973

韩林辛,64286189,13811571833,mksoffice@126.com

熊悦超,64286189,15201173256,mksoffice@126.com

 

                               主办单位:教务处、校团委、学工部

                               承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人文学院

                                            2018年3月23日

<